Loading... Loading...
學習英文的小常識

2017.03.06

流暢閱讀英語的秘訣-擷選於 Active Skills for Reading

・每天找時間閱讀
找出一天裡最適合自己的時間閱讀但是不要在疲倦時閱讀。每天讀一點書,既使是很短的時間皆可以幫助自己成為一個更好的閱讀者。

・尋找一個舒適的場所閱讀
舒適的環境可以幫助閱讀,確保自己坐在一個舒服的椅子上並伴隨著良好的燈光,在一個不會被打擾的地方閱讀,可以更加專注。

・從前後文裡找尋線索並做預測
流暢的閱讀者會在閱讀前及閱讀的同時做預測,運用標題、副標題、圖片及圖片說明來預測接下要讀的內容並提出問題,在閱讀中尋找答案。閱讀完後,思考自己所學的並決定下一個需要閱讀的文章。

・閱讀前先建立目標
在閱讀前先思考閱讀的目的,例如,自己只是想了解大意還是要獲得特定的訊息呢?思考自己想從閱讀中獲得什麼可以幫助決定如何閱讀,使用何種技巧閱讀。

・注意眼睛與頭的轉動
好的閱讀者會運用眼睛閱讀,閱讀時頭動來動去會很快地就感到疲累,練習用手支撐頭部,避免在閱讀時搖頭晃腦!

・不要翻譯
翻譯將降低閱讀速度,應是先根據文章猜測意思而非將其翻譯成自己的母語,並且使用前後文及字根字首來幫助自己了解文章內容。

・段落閱讀而非字詞閱讀
閱讀時不要用手指指著一個個字詞做閱讀,練習段落閱讀。

・加入自己的想像力
好的閱讀者會將文字視覺化,在腦海裡將文字創造成一部電影,並且與自己的同伴分享腦海中所想像出來的畫面。

・避免默唸及小聲地將字唸出來
自己可能習慣會在心中默唸文字或小聲地唸出文字,但我們的眼睛跟腦袋比嘴巴反應還快,默唸將減慢閱讀的速度。

・不用擔心無法了解每一個單字
有時候我們認為必須了解每一個字的意思,但是這並不是必要的,因為這並不會影響我們了解整段文章的意義,與其停下來查字典,不如先將先單字圈起來,閱讀完整篇文章後再查字典。

・享受閱讀且盡情地閱讀
成為流暢英語閱讀者的最佳秘訣為隨時隨地的閱讀,好的閱讀者閱讀的內容多樣化,持續自己的閱讀之旅並記錄每天閱讀的主題內容及閱讀時間,想成為流暢的閱讀者,請持續每天閱讀更多更多!

閱讀的樂趣需要長時間的累積,也許現在還不喜歡閱讀英語文章,但只要長時間持續的閱讀,每個人都會看到自己的改變。

  1. 知識一覽

加語精選

Pick Up

熱門文章

加語中心-最新消息
加語選單/Menu