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ading... Loading...
學習英文的小常識

2017.02.15

戴勝益:22K元凶是菜英文!

2012年國內大學畢業生起薪倒退嚕,而且是亞洲4小龍國家中唯一沒有成長的地區。
今年景氣稍見復甦,人力銀行業者預估,年輕人起薪會小幅增長。不過,公司員工多達1 萬3,000人的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直言:「台灣年輕人起薪低,最大原因就在不會講英文,22K的元凶就是不重視英文!」

王品連續2年登上媒體調查「新世代最嚮往企業」第1名及「幸福企業」前3名,戴勝益也不斷用新制度鼓勵各階層員工。例如,為了鼓勵工讀生,2年前王品將年終獎金發放對象擴及公司6,500名工讀生;為了讓中階主管穩定,今年開始執行員工持股信託計劃,公司每年將因此增加1.5億至2億元費用。為了鼓勵員工不斷學習,王品的店長1個月平均只有15天在店裡工作,其他時間不是休假、騎車, 就是在受訓、上課。
不過,即使如此樂意給員工高薪、好福利,戴勝益照樣哀嘆:「企業人才難尋!」為什麼連這樣的「幸福企業」都找不到適合的員工?戴勝益又為什麼認為,台灣年輕人薪水拉不高,問題出在英文能力差?趁著畢業季到來,《Smart》智富月刊特別專訪這位深受年輕世代喜愛的連鎖餐飲龍頭董事長,請他剖析自己用人的標準。

圖文引用連結
  1. 知識一覽

加語精選

Pick Up

熱門文章

加語中心-最新消息
加語選單/Menu